fbpx

桃園2018城市軌道國際論壇 產官學交流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桃園市政府近年積極打造多條軌道建設,以桃園「3心6線」軌道路網為願景,透過「6線」軌道路線串起沿線都市生活圈,帶動「3心」及沿線城市新發展。市府表示,機場捷運已邁入營運第2年,且桃園捷運綠線亦將開工興建,在推動都市整體發展的同時也希望能夠兼顧節能減碳保護地球,共創永續營運環境,因此於日前特別舉辦「2018城市軌道國際論壇」,藉以汲取國內外軌道技術與經驗,達成「城市綠色動脈‧軌道永續營運」的目標。

該次論壇邀請了多位產官學界專家包含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交通部鐵道局長胡湘麟、台北市捷運局總工程司蘇瑞文、國立中央大學王仲宇教授、香港大學王維仁教授、英國Zaha Hadid 建築師事務所Mr.Cristiano Ceccato、德國鐵路公司Mr.Jens Hartmann、英國南安普敦大學David Thompson教授、日本鐵道綜合技術研究所軌道技術研究部田中博文先生,針對「車站建築」、「軌道工程」、「機電系統」、「軌道噪音與振動」等4大議題做實際面的探討與分享專業技術,每場講題結束後也設有問答時間使各領域專家得以互相交流。

市府表示,該次論壇的學術交流,相信也能夠為即將於10月15日動工的桃園捷運綠線帶來很大的助益,並為桃園未來捷運的長期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藉由捷運的永續經營進而帶動城市發展,將桃園打造成宜居便捷的城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