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打造國際NGO中心 林佳龍鎖定霧峰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力推將省諮議會園區打造為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盼吸引自由之家、無國界醫師等歐美大型非政府組織(NGO)進駐,以拓展台灣的軟性外交空間。目前這項政策已獲總統蔡英文支持,並指派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組成專案小組,由立法院、行政院與市府三方共同落實,升級為國家級計畫。

林指出,台中霧峰作為台灣民主的發源地,過去省議會曾孕育非常多本土菁英,加上尚有閒置空間可利用,輔以台中交通、氣候的優勢,特別適合做為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市府目前也也已編列10億元打造國內非政府組織中心,盼讓國內、國際NGO在台中連結,彼此交流。

林佳龍透露,目前市府已鎖定三類NGO為爭取進駐的對象,包括與自由民主人權有關,的美國自由之家、與人道救援與生態相關的綠色和平組織與無國界醫師組織、與婦女權益相關的美國國際婦女運動基金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