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市新「麥」動 十四張圳水岸公園落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具地方特色的景觀環境營造計畫,將大雅區「十四張圳水岸公園」融入水圳與小麥文化,結合農田灌溉及周邊綠帶,把閒置空間活化為休憩場域,盼藉此賦予農村聚落新價值。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十四張圳水岸公園」的闢建不僅是地方空間的整體優化,更是為了改變十四張圳在地的區域排水印象,以永續產業發揚地方、保護生態環境為發展主軸,並考量現地居民使用需求,透過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基礎環境改造,連結在地資源特色與地方文化,創造水岸公園新生命。

陳大田進一步說明,十四張圳水岸公園總改善範圍長度為585公尺,投入經費約新台幣2,000萬元,以「漫步景觀區」、「農閒休閒區」及「兒童探險區」三大主題分區規劃,沿岸展現水脈紋理、舞動麥浪及親子同樂場域,保留既有樹木外,增加體健設施、景觀燈飾、樹木、人行步道、表演廣場、休憩設施及共融式遊戲區等,提供豐富具教育意義的自然環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