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綠美圖 邀日籍大師造地標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綠美圖」去年9月動工,主體工程預計2022年底完工,目前文化局正積極推動台中市立圖書館總館和台中市立美術館館藏及藝術推廣計畫。文化局指出,台中綠美圖是國內第一座美術館與圖書館共構的建築,由日本知名建築師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聯手規劃,以「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的理念,設計出8棟互相連結的建築物。

文化局說明,綠美圖總樓地板面積達58,000多平方公尺,中市府投入近32億元興建工程經費,規劃興建地下2層鋼筋混凝土造和地上7層鋼骨造的建築,並特別引入新的「建築資訊模型系統(BIM)」,建置三維的建築模型,整合各項複雜工項及使用界面,藉由系統演算預先發現問題。

有關空間與館藏規劃,「台中市立圖書館總館」分齡分棟提供不同年齡層適合書籍和獨立的閱讀環境,與其他區域相鄰資源共享。圖書館大廳設在3樓核心,讓民眾在最短距離內到達其它樓層;館內有多處挑空區域,提供放鬆且舒適的閱讀氛圍;「台中市立美術館」則規劃挑高27公尺、9至10公尺及4至5公尺等共7個高度不等的展覽空間,提供策展人和藝術家多元且豐富的藝術品展示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