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東部爭北宜直鐵 中央:現階段先改善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日前率交通部長賀陳旦等部會官員,出席「東部軌道建設座談會」,與當地首長、民代溝通、交換當地交通建設意見,會中宜花東首長及民代紛紛呼籲中央重視北宜直鐵,盼能將北宜直鐵列入中央的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當中。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希望北直宜鐵能與宜蘭鐵路高架捷運化同步規劃,立委陳歐珀與東部快鐵促進會會長陳正曜,也同聲向林全爭取直鐵建設,藉以改善宜花東的交通困境。

對於地方意見,林全指出,現階段將請交通部儘量做好可改善部分,針對下列二項進行努力:第一為半年內增加鐵路班次,並於七堵至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工程,提升東部運輸容量;第二則是針對智慧化交通部分,在一年內整合宜蘭的交通管理情形,協助解決地方問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行政院表示,中央對北宜直鐵沒有既定立場,但也不能先畫靶再射箭,跳過環評直接編列預算,強調本次座談會的主要目的在於溝通,故會中並未做成任何決策,因此北宜直鐵能否成真,一切仍在未定之天。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