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縣頭城親子館開幕 融入醫教體驗區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宜蘭縣頭城親子館日前歡慶開館,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內3歲以下幼兒近85%由父母親及祖父母自行在家照顧,為提供民眾育兒資源的支持,與幼兒安全豐富的室內遊戲環境,縣政府以一鄉鎮一親子館為目標,打造宜蘭友善育兒環境,讓頭城更宜居。

頭城親子館位在頭城國中內,透過宜縣公益彩劵盈餘經費挹注,並委託財團法人宜學教育基金會辦理。除了多元豐富的硬體設施外,每月更換角色扮演互動及主題並安排手作課程,希望讓家長們享受美好親子共處時光。可打造良好的幼齡照護服務,更與鄰近頭城運動公園與頭城老街連結,不僅提供地方家長帶孩子出遊的新選擇,更將成為在地觀光新亮點。

宜蘭縣政府表示,頭城親子館將醫學教育的概念融入孩子的體驗活動當中,在館內特別規劃「文創醫學專區」,讓小朋友們親身體驗醫療機構就診的完整流程,減少就醫恐懼感;另針對0-2歲的嬰幼兒,頭城親子館設有「0-2歲寶寶探索區」,設置小型溜滑梯、球池等設施,提供家長及寶貝們舒適安全的活動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