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祭獎勵 力挺棚改績優地區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中國棚改工作(對一整條街或村子的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部委日前表示,將鼓勵年度棚改工作成效頗佳的省區,目前估計8個左右,並將適當兼顧東中西部地區的差異。住房城鄉建設部也將根據去年棚改工作情況,提出擬予鼓勵支持的建議名單報送國務院。

中國發改委指出,將在安排中央財政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資預算時,支持受表揚激勵的省市。篩選激勵支持地方名單的標準,主要是視棚改年度任務成效、工作進度、貨幣化安置情況、中央預算內投資專案開工和完成、中央財政補助資金使用情況等成效而定,同時也參考資金籌募、工作成效、日常管理、守法等情形。

中國目標在2015~2017年,要開工改造棚戶區1,800萬間住房。其中2015年目標任務是580萬間,實際開工為601萬間;去年目標則是開工改造600萬間,1~9月已開工棚戶區改造577萬間,占年度目標任務的96%,完成投資1.2兆元人民幣(5.52兆台幣)。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中國保障性安居工程包括三類,第一類為保障性住房建設,包括廉租住房、經濟適用住房、公共租賃住房、限價商品住房;第二類是棚戶區改造,包括城市棚戶區、 國有公礦棚戶區、林區棚戶區、墾區棚戶區和煤礦棚戶區;第三類是農村危房改造和遊牧民定居工程。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