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球最難買房城市在哪? 就在台灣旁邊!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說到全球最難買房的城市,相信不少人直覺反應不外乎是英國倫敦、美國紐約等世界金融中心。但據牛津經濟研究院報告指出,世界上買房難度最高的城市,其實是與台灣近在咫尺的香港。

不僅香港買房難度高,想在亞洲各大城市購屋,其實都不輕鬆,全球最難買房的十大城市中,就有7個坐落亞洲。其中印度孟買、中國北京、中國香港及中國上海,即便是所得中位數的家庭,仍得花至少30年才買得起當地的27坪住宅,顯示亞洲房價與一般民眾的收入差距相當巨大。

撰寫報告的經濟學家何天杰(Tianjie He)、Louis Kuijs 認為,未來幾年內的亞洲國家房價漲幅將趨緩,甚至某些國家可能還會出現下跌情形。主因除了房市供給量過大、政府戮力調控房市之外,美國聯準會升息也將對各國房價形成壓力。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因榜上有名的亞洲開發中國家人口居高不下,預期在剛性自住需求的支撐下,短期房價應不至於崩盤。至於榜上的日本東京、韓國首爾這些未來8年內可能減少人口的城市,恐怕就沒那麼樂觀。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