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陸房市嚴厲調控 下半年低溫持續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根據旺報報導,今年上半年大陸房市迎來史上最嚴的調控政策。多地對於房市政策不斷加碼,不少一線城市迎來限購、限貸、限價、限售、限商的「五限時代」。一、二線城市在3月調控後,已開始反映在各數據上,網簽(交易雙方簽約後在有關部門備案並在網路公布)成交量持續走低,市場進入調整期。三、四線城市雖然繼續維持在高檔,但整體漲幅也被拉下不少。

中原地產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雖然全國上半年整體市場依然上漲15%左右,但從成交結構來看,一、二線城市比例明顯減少。北京為例,上半年新建商品房住宅簽約達人民幣901億(約新台幣4千億),簽約住宅套數為1.35萬套,較上個年度跌了43.7%。中古屋住宅上半年合計簽約8.8萬套,年跌幅達到35.4%。

嘉安捷企畫部經理吳昊表示,目前包括北京在內的一線城市,成交和房屋價格水準都出現下跌,購房人出手入市的意願逐漸降低。吳昊說明,包括北京在內的一線城市,均呈現出購房人出手入市意願降低的態勢。嚴厲調控下,市場「低溫」將持續至下半年第三、四季,短期內不會出現大幅回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上海方面,今年6月,上海新屋市場成交維持之前相對低位水準,是2011年以來,同期最低水準,甚至低於房市較為低迷的2011、2014年同期水準。上海鏈家市場研究部指出,進入6月,市場依然保持濃重觀望氣氛,未如往年那樣,出現臨近年中的集中簽約情況。反而高溫和陰雨等天氣條件,不利於房市成交。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