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陸房地銷售回暖 調控效應減弱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根據旺報報導,2017年上半年,全大陸房地產開發投資投資金額來到人民幣5.06兆(約新台幣22兆),但增速比起1至3月略有下滑,年增率降至8.5%。不過,從住宅投資、新開工面積和商品房銷售額等數據來看,普遍保持雙位數成長,表明房市消費力不減,建商熱情依舊高漲。

九州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鄧海清指出,房市調控政策效果恐怕正在減弱。2017年首季全大陸房地產開發投資年增9.1%,寫下2年新高的紀錄。當時大陸招商銀行資產管理部高級分析師劉東亮認為,在銷售帶動下,預計房地產投資難以降溫,可望為大陸第2季經濟帶來支撐。

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17日公布的數據,首季過後全大陸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明顯下滑,累計1到6月,投資金額為人民幣5.06兆(約新台幣22兆),但年增率比1至3月低,降至8.5%。該數據是否表明大陸房市已經降溫?鄧海清表示不盡然。雖然上半年累計的房地產投資增速出現下滑,但如果從單月表現來看,年增率卻是回升的,表示房市投資情況優於市場預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對於近來房地產銷售回暖,鄧海清說,這種情況也在市場預期之外。從數據來看,接下來大陸房市要恢復以往的高成長應該是不可能,但維持在相對高點的位置,可能性卻在增加。不過與此同時,鄧海清認為,這也代表房地產調控的邊際效應正在減弱。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