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羅東房價高供給少 五結順勢大供貨

【文/住展房屋網】羅東是宜蘭縣溪南地區的中心匯聚點,不僅工商業發達,就連人口也是溪南最多的區域,不過羅東因為發展的早,市區內可建素地並不多,加上房、地價高貴,房市推案量並不多。

據住展房屋網調查統計,去年羅東僅推出215戶,今年至今也才推出6個建案,合計僅86戶的供應量,這批新建案分別是「晴美樹」、「箱根線-月眉」、「好徠居Ⅱ」、「傳承馨苑Ⅱ」、「川品澤」、「歡沁天下2」等案,其中除了「晴美樹」是透天產品外,其餘皆是4、5樓的公寓產品,最低總價約538萬/戶起跳,由於供應少,總價帶並不高,多數建案都賣的很不錯。

川品澤 透視圖外觀。

而與羅東緊密相鄰的五結鄉,推案量就多出不少,去年供應360餘戶,今年至今也有256戶,足足比羅東多出近兩倍,亦是溪南地區推案量多、也最積極的區域。由於五結的地價明顯比羅東低,又有北宜高經過,交通機能性良好,故南來北往的客戶也較多,客源更為廣泛,推案產品因而比較多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今年五結推出的建案分別有「文創易居2」、「富御城家」、「丰野.哲隱」、「征泰大吉3」、「五結我家」、「晏京築青」、「首富大苑NO.3」、「景心」、「朗朗居」等案;其中公寓型1~3房共有130戶,佔比略多一些,由於五結平均每坪房價只約18-19萬,故最便宜的公寓小宅才315萬起跳。

景心 透視圖外觀。

有天有地的整棟透天產品也不少,有126戶的量體,其中單案戶數最多的屬利澤地區「景心」預售案,共推出59戶透天產品,單戶總價709萬起跳;最便宜的則是位錦草地區的「朗朗居」案,此案最便宜的廣告價只要668萬/戶起跳,由於今年五結這批建案的房價多半不高,因此近期的銷售成績還算是穩健。

朗朗居透視。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