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建經協會聚焦建築安全 潤弘老總大談預鑄工法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住展媒體參與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以下簡稱建經協會)近日舉辦的固定例會,除了下一屆理監事改選投票外,還有一年一度的國際考察活動預告,以及在預鑄工法獨領風騷的潤弘精密總經理莫惟瀚出席講演,與建經協會會員分烹預鑄工法多方面應用、發展的趨勢。

潤弘總經理莫惟瀚。

例會一開始,由各委員會報告最新活動預告,除了將舉辦理事長盃高爾夫球賽、台南攝影遊之外,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委高展文特別報告今年國際考察活動:「柬埔寨首都金邊房地產考察之旅」。

高展文表示,近年柬埔寨進行經濟改革,配合人口紅利優勢,首都金邊吸納諸多外資前進投資,就連台灣瓶蓋大廠宏全、國泰金控都已進駐。與周邊國家相比,金邊豪宅一坪僅有30萬/坪,只有泰國曼谷豪宅的四分之一價,基期偏低。再加上金邊住宅需求高於供給,房價穩定上漲,頗具前景。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接著,潤弘精密工程預鑄事業處總經理莫惟瀚上台分享預鑄工法應用與趨勢。他指出,預鑄工法不僅應用在住宅大樓,更已大量運用在高科技廠房、大賣廠等大型建築物上。

尤其,「外牆預鑄」越來越重要,例如淡水豪宅「藍海」、大安區豪宅「和平大苑」、板橋「新巨蛋」,都有採用此工法。外牆預鑄有兩個主要工法,分別是乾式與濕式工法,像潤泰創新敦仁大樓就是採用濕式工法。

莫惟瀚強調,雖然預預鑄工法並非台灣所發明,但潤泰在預鑄工法創新、改革與高品質的要求,讓台灣預鑄工法更上一層樓,足以與國際競爭,更吸引Discovery頻道專程來台拍攝預鑄工法特輯。

預鑄工法因不用傳統版模灌漿,在工程施作上不僅可以大幅縮短工期,更比傳統建築工法還要環保。莫惟瀚說,大陸為了減少粉塵、達到環保要求,已嚴格要求開發商要用預鑄工法(大陸稱為預製工法);若開發商不用預鑄工法,則很難取得土地、或開發執照。另像日本,也已普遍使用預鑄工法。

但在台灣,預鑄工法仍是少數。莫惟瀚呼籲建經協會會員,為了環保與建築品質,大家可以考慮改用預鑄工法。莫惟瀚精采講演,獲得建經協會會友滿場掌聲,例會也在掌聲中告一段落。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建經協會9月份壽星熱鬧慶生。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