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房仲一直倒 北市仲介公會:明年恐更慘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今年房市買氣冷到爆,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表示,北市今年截至11月止,買賣移轉棟數僅約2萬1000戶,年減近3成,與2006年近7萬戶相比,成交量連高點的三分之一都不到,創下統計以來新低,導致仲介店頭一間接著一間倒。

北市房仲公會理事長郭子立指出,全台房市急凍,北市情勢尤其嚴峻,公會統計,今年北市會員數已大減77家,且首度出現入會家數比退會家數多的情況,以每家店15位經濟人估算,已有逾千人受到衝擊。

郭子立強調,今年房市成交量大縮水,除了房價下修幅度還未達消費者期望的甜蜜點外,政府政策不友善是最關鍵的因素,包括豪宅稅是否取消?新版房屋稅一刀切問題何時解決?至今仍光說不練,呼籲政府盡快還給產業一個沒有干擾發展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公會表示,假如政策面始終沒有改善,明年房仲業恐怕還會有更大的一波倒店潮,屆時不僅將衍生更嚴重的失業與社會問題,對蔡英文總統的連任之路,相信也會產生不良影響。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