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東豐快徵地惹議 反徵收自救會抗議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台中市政府日前舉辦東豐快速道路第3-1標工程用地的第2次公聽會,卻反遭石岡反徵收聯合自救會動員上百居民,前往抗議徵收土地。對此市府建設局強調,東豐快第4標橋梁目前正施工中,由於3-1標為第四標橋樑的聯外道路,因此不能讓該橋梁沒有出路;至於石岡區九房、萬興里的三間民房、一間鴿舍,也都將保留不拆,請市民不必擔心流言。

反徵收聯合自救會主張,應等3-1標以外的路線二階環評通過後,再辦理徵收程序;建設局則回應,由於第3~5標並無涉及地質敏感區,且已通過環評審查,依法可復工,因此第4標橋梁工程的聯外道路(3-1標)有其必要。

該局進一步表示,東豐快速道路工程第1、2標,因地方民眾對原隧道路線有所疑慮,因此目前正積極尋找對「石岡居民影響最小」的替代路線,也將以徵收民眾土地最少、拆遷最少的原則,並以更嚴謹的二階段環評審查,確保地方要求「一條安全、快速回家的路」的期待。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