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徵收預算不足 太平市民大道工程卡關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玉嬿、謝志忠、蔡雅玲日前在議會中質詢表示,地方引頸期盼、貫穿太平區南北的市民大道,目前雖已進行第一期工程,但因台中市政府並未編列第二、三期徵收土地預算。而中央營建署雖已同意補助5億元工程費用,但工程仍未開始施工。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太平區的振文路,從祥順路一段到旱溪東路,全長2.7公里,路寬24公尺,為貫穿太平區南北的大道,地方稱為市民大道。規畫將分三期施工,其中第一期宜昌路到樹德路段已於104年完工通車。

他指出,市民大道工程將分三期辦理;三期的徵收土地經費分別為13、13與21億元,其中第一期已經完工。雖然營建署已同意補助第二期與第三期77%,約5億元的工程費用;但因用地費高達34億元,經考量市府財務狀況,且明年度預算已送議會審議,該局將在明年爭取納入追加減預算,或年度預算辦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黃強調,建設局與營建署一直有良好的溝通平台,營建署也支持太平區的發展,因此將請營建署持續支持本項工程經費。或許未來無法一次推動兩期工程,但也可以分期推動。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