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融合地方特色 鋸齒狀建築塔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來自法國的攝影師Hervé Hôte於日前發布了最新的攝影作品,這些攝影作品展示了由美國後現代主義、解構主義建築師Frank Gehry為 Luma Arles建築群計畫於法國南部阿爾斯 (Arles) 興建的藝術中心建築─Lum Arles Tower。該基地原址為一個前鐵路車場,現在則為樓高46公尺的鋸齒狀建築塔,未來內部將作為展覽、研究、教育等空間。

該建築採用混凝土核心和鋼架所構成,採用圓形玻璃中庭,與阿爾斯鎮上的羅馬圓形劇場互相呼應。而圓形玻璃中庭上方獨特的鋸齒形狀亦與該地區崎嶇的山脈對照,成為極具當地特色的建築地標。崎嶇的鋸齒狀外牆中設有多個長方形窗戶,如同玻璃盒般被建築物本身給包圍縈繞。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根據ArchDaily報導,該建築之興建屬於6座工業建築修復計畫的一部分,其餘5座正由德國建築師Annabelle Seldorf所設立的Selldorf Architects建築事務所修復。未來Luma Arles建築群將成為一個招集世界各地不同領域藝術家、創作者、研究學者的現代藝術中心,預計於2020年春季開放。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