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天要下雨 娘要嫁人

【文/住展雜誌】很久很久以前,有位書生名字叫作朱耀宗。朱耀宗的母親長年守寡,把他拉拔長大。而朱耀宗很爭氣,他進京趕考高中狀元,皇上見他才華不凡,又得知其母親守寡多年,便下旨要替其母樹立貞節牌坊。

朱耀宗非常高興,回家後便向母親說起皇帝要樹立貞節牌坊的事,這是家族何等崇高榮耀。但此時朱母卻坦白說,其實她與朱耀宗老師互有好感,兩人有意成親。

朱耀宗聽完如晴天遇霹靂,怕抗命而觸犯龍顏,終日面有難色。朱母看了不忍,便拿一件羅裙給朱耀宗,說:『你把羅裙洗乾淨,然後拿去院子晾乾。如果晾一天一夜後裙子乾了,我就不嫁;如果裙子不乾,我就跟你老師成親。』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當日,朱耀宗見天氣晴朗,萬里無雲,便把裙子拿出去晾。沒想到長夜將盡時天降大雨,裙子濕得徹底。朱母說:『兒啊,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天意如此不可違。』朱耀宗無奈,只好如實呈報皇上。

皇上聽完後嘖嘖稱奇,下旨寫道:『天作之合,由他去吧。』

雖然這個民間故事是虛構的,但『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這句話卻因此廣為人知。最著名的引用者是毛澤東,毛澤東在接獲林彪搭機出逃消息時,跟周恩來說:『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無法可設,由他去吧!』

這句話有的人解釋為天意如此,有的人解釋成無可奈何。但不管怎麼解釋,都有由不得人的成份存在。

為什麼講這個故事呢?因為現在國內房地產就是這個狀況。縱使上半年利空一波接一波,包括瘟疫在全球大流行、全球經濟負成長是近百年最差、石油價格跌到負數、台灣失業率創八年新高、美國失業率從三%暴增到十四%等等,所有訊息都是壞消息,但今年房價就是一個字『漲』。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房價要漲,由不得人。因全球央行瘋狂印鈔票、大降利率,資金行情波濤洶湧,全球熱錢氾濫不斷推升房價,世界各國如此,台灣亦然。就算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但終究得認清現實,房價上漲趨勢擋都擋不住。

因此,本期「房市十大熱銷區」等專題報導,盼能助您在資金浪潮中找到好的投資標的。現在不買,更待何時?祝您賞屋愉快!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