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張麗善:台積電可望落腳雲林 盼增加就業機會、帶動房市發展

文/王奕淳

針對行政院日前召開「半導體重要會議」,提及擴大虎尾園區建置先進製程廠,帶動地方半導體上下游產業的發展,提高台積電進駐雲林意願,雲林縣長張麗善樂見其成,她表示,「中央、地方齊力把所需條件準備好,台積電落腳雲林應該沒問題。」

生活機能、人才需求皆滿足

張麗善說明,各縣市都想爭取台積電,但只有雲林縣具備完善條件。園區占地達1,200公頃,且接近高鐵站,並具備生活機能,也有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提供人才,只要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台積電落腳雲林應該沒問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具生活機能及人才等條件,台積電於虎尾設廠應沒問題,圖片雲林縣政府提供

增加就業機會

針對其將帶來的相關就業機會,虎尾就業中心為蒐集人才資料,日前舉辦聯合徵才活動,邀請逾10家食品相關企業,共釋出多達47種職務,共229個職缺,期待將來快速媒合所需人才。

另一方面,隨著台積電投資機率增加,也帶動雲林房價。鎧將建設總經理林子耀表示,今年主要在虎尾、麥寮推案,下半年將推出的預售案,總銷合計便達約14億元;雲林縣不動產仲介公會榮譽理事長黃朝國也表示,目前斗六、虎尾每坪平均約28萬,麥寮約25萬元。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