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韓國6月CPI創24年新高 7月升息2碼機率增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韓國統計廳日前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為108.22,較去年同期增加6%,為近24年來年新高紀錄。反映民眾對物價變化實際感受的生活物價指數上漲7.4%,同為自1998年11月以來的最高值。市場推測,韓國央行將因此加快升息步調,在7月首次升息2碼。

外食價格漲太兇 上班族改去超商

韓國統計廳分析,國際原料及糧食價格上漲推升材料與燃料成本,導致工業產品與個人服務價格上漲。其中,外食類物價上漲8%,創30年新高紀錄。據報導,面對外食價格漲不停,韓國不少上班族為縮減午餐支出,不再選擇去餐廳用餐,而是改去便利商店買飯捲、泡麵等,意外讓便利商店業績上揚。

韓國6月CPI創24年新高 7月升息2碼機率增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