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積電工程師買爆頭份、竹南 身價上億地主揭「30分鐘」秘辛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苗栗報導
 
新竹竹科房價外溢效應,讓不少竹科工程師選擇往竹南、頭份購屋,另外一個重點是,頭份與竹南上班顛峰時刻開車上國道往竹科方向,卻比竹北往竹科一路塞車,甚至動彈不得還順暢。一名頭份地主就觀察到,30分鐘內可開車到竹科的黃金軸線,讓台積電等科技業員工,跑來頭份、竹南買房。
 
頭份一名身價數十億元地主,受惠這波房價上漲,賣了不少土地給建商蓋房,對於頭份、竹南到現在房市買氣仍頗熱,他觀察到,新竹房價大漲的外溢效益之下,不少台積電員工就跑來這邊買房,通勤30分鐘內可到公司,房價卻便宜許多。
 
竹科人湧入苗栗竹南、頭份買房,地主狂賣地給建商蓋房,也感受到熱潮。圖/在地業者提供
苗栗竹南運動公園附近。圖/業者提供
 
一名住在竹南尚順廣場附近的工程師Henry就提到,原本是在竹南科學園區工作,後來跳槽到新竹竹科的公司,但每天仍開車通勤,甚至能比住在竹北的同事,更節省開車時間。
 
飛鷹地產協理陳臻誼則說,如果從竹南運動公園或尚順廣場到竹南科學園區,開車頂多10分鐘,過往就是在地科技人才的買房熱區,如今新竹竹科工程師外溢買盤進入,也讓目前區域的交易價量仍相當活絡。
 
根據清華安富房價指數,今年8月苗栗縣房價年增率達18.93%,房價漲勢為全國第一,更高於全國平均的年增率5.43%。陳臻誼表示,雖然北部地區似乎房價有些漲不動跡象,但目前竹南、頭份的剛性買盤仍強,因而帶動交易價量有亮眼的表現。
延伸閱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