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隆前瞻預算過關 東風真的來了?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被形容為影響基隆市未來發展的「東風」-前瞻計畫特別預算-真的來了嗎?行政院日前開臨時院會,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輕軌捷運建設計畫」前瞻計畫特別預算,中央承諾的總建設經費81億不變。

林右昌強調,前瞻計畫的東風已經來了,我們也會加足馬力,針對已擬定的「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及「北五堵國際研發產業新市鎮」市政重大計畫各個項目計畫,積極向行政院各部會爭取,加速讓基隆市港再生。

政院規劃內容關於基隆輕軌捷運計畫特別預算部分,共編列61億,分二階段;一階段為今年年9月到110年8月,總共編列20.07億;二階段為110年9月到112年,共編列40.93億;公務預算部分,配合計畫執行的期程進度逐年編列21億。以計畫進度區分,107年到108年是規劃與設計階段,而109年到112年則是施工與車輛採購階段。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