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樹林地主超支持捷運開發案 官方透露「壓力來源」:責任重大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捷運新北樹林線於2022年10月中旬正式動工,未來將與萬大中和線銜接,可一車到底直達新店及淡水線交會站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又與環狀線中和站、板南線土城站、新莊線迴龍站銜接轉乘,更加便民!新北捷運局土地開發科楊博仁科長表示,捷運新北樹林線屬於捷運萬大線二期,預計將有9個基地會開發,我們在拜訪樹林捷運開發案基地周邊需要整合的地主時,地主們多非常配合,也很支持,這讓我們更抱持謹慎態度,壓力不小,希望做到盡善盡美。
新北樹林線將有9基地會開發,包括LG09有兩基地、LG13有1塊基地、LG15有1塊基地、LG16有兩基地、LG17有1基地、LG19有兩基地,共9基地將進行聯合開發案,希望捷運建設工程與開發案招商同步進行。
楊博仁科長表示,捷運新北樹林線將有9個基地會開發,在拜訪開發案基地周邊需要整合的地主時,地主們多非常配合,也很支持,這讓我們更抱持謹慎態度,壓力不小。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楊博仁科長表示,捷運新北樹林線將有9個基地會開發,在拜訪開發案基地周邊需要整合的地主時,地主們多非常配合,也很支持,這讓我們更抱持謹慎態度,壓力不小。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楊博仁指出,LG15、LG16、LG17、LG19四站點的共6基地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用地已取得,私地主都已領取補償費用,預計今(2024)年會啟動招商;而另外三個基地分布在LG09、LG13兩站點,目前正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程序,LG09屬原本的金城變電站,土地方正也大,將來開發後會有公園、遊憩空間及公共設施。
楊博仁說,未來新北捷運樹林線9站的開發案的規劃方向,預計會打造商場與住宅混合的住商大樓,1樓有店面,樓上為住宅,希望帶來一些商業機能、促進地方更加繁榮。而我們在拜訪樹林捷運開發案基地周邊需要整合的地主時,多是老公寓的住戶,地主們多相當支持開發案,願意參與。
楊博仁表示,不少地主表達希望參與開發、未來可分到新房子,有些地主則選擇領取補償費用,整體來說,樹林地主的配合度都很高,支持新北市府建設,並沒有太多抗爭及反對,多數地主認為老屋可以更新、且未來價值也提升,加上能與捷運共構,更加便利。
楊博仁說,正因為地主都很友善及配合,所以我們有不小壓力,因明白大部分地主都辛苦一輩子、才有如今居住的老宅,大多數地主也相當樸實,因此我們更感責任重大,必須要在規劃品質、興建部分做到盡善盡美;獎勵容積部分,我們會積極朝原容積的3倍來爭取,雖然不一定可以一坪換一坪,但還是能分回一定比例,預計今年3月份我們會跟地主召開說明會,詳細說明開發規畫與相關細節、以及容積獎勵的規則。
延伸閱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