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泰塭仔圳重劃 遷廠進度邁大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第一區地上物得在9月28日前搬遷,根據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統計,截至今年5月中,僅點交61件地上物,搬遷進度緩慢。不料,全國宣布進入疫情三級警戒後,重劃區內的點交申請量激增,6月底止共點交215件地上物,合計已點交面積達56公頃,成長幅度近250%。

在地經營多年婚宴會館的許姓業者表示,會館在5月時受疫情衝擊,業績大減,於是在母親節過後,決定提早宣布歇業、進行拆除。另據報導,在地家具行業者表示,疫情加上拆遷壓力讓人喘不過氣,因此決定出清全館商品,於7月底歇業。

新北地政局指出,目前區內尚有許多荒廢已久的鐵皮工廠仍未拆除,其中多處已由民眾委託給民間拆除公司,但因為拆除業者無法一次性大量作業,所以工程進度緩慢。地政局表示,將與民間業者協商優先拆除坐落於30米道路範圍內的地上物,或直接由市府接手拆除,推進重劃工程進度。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北地政局提醒,地上物所有權人在9月28日前,拆除或搬離建築物,並完成斷水斷電及戶籍遷出等作業,才能領取自動搬遷獎勵金,若超過期限,不但沒獎勵金可領,建築還會被政府強制拆除。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