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地所認證!捷運三鶯線這站房價最高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捷運三鶯線預計2023年底完工,帶動周邊地區房市發展。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與板橋、桃園地政事務所合作,統計實價登錄近一年資料,共同分析捷運三鶯線與桃園捷運綠線周邊房價。

統計結果顯示,捷運三鶯線各站中,除位於土城區的頂埔站(LB01)、媽祖田站(LB02),因鄰近捷運板南線使區域整體房價較三鶯地區高外,坐落於三鶯地區的10站中,以位於北大特區的三峽站(LB06)房價最高,大樓均價每坪約27.9萬元,其次為台北大學站(LB07)的24.8萬元,而全線最低房價則為鶯桃福德站(LB12),區域公寓均價為每坪16萬元。

樹林地政事務所分析,三峽站及台北大學站因位於北大特區及復興路、民生街一帶,生活機能完善,使其擁有較高的房價水準。而鶯桃福德站因周邊建物型態以中古公寓及透天厝為主,交易量能不高,因此房價水準較落後,但距該站不遠的鳳鳴重劃區近年推案量大增,且台鐵鳳鳴簡易車站將在2024年底落成,也帶動當地房市成長,今年第1季重劃區內的新成屋均價已達每坪23.7萬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桃園綠線房價行情部分,統計顯示,位於桃園藝文特區的桃園綠線G10-G11站周邊,今年第1季的中古大樓交易均價為每坪27.8萬元,為該路線在桃園區中的最高價站點,幾乎與三鶯線最高價的三峽站相當,顯示具有整體規劃及完善生活機能的三峽北大特區及桃園藝文特區,已成為捷運三鶯線、桃園捷運綠線的指標站點。

看更多新成屋、預售屋 台北捷運周邊行情https://myhousing.pse.is/3fta3u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