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無管委會老舊大樓稽查 27棟建物存公安疑慮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防堵「城中城」悲劇重演,高雄市工務局15日同警消等單位組成「老舊複合式大樓聯合稽查」專案小組,近3日稽查高雄市內34棟屋齡達30年以上,且沒有管委會的老舊複合式大樓,並於17日完成消防公安稽查。

高雄市政府表示,稽查的老舊大樓中,達27棟建物有安全梯及通道壅塞阻礙、私設柵門、安全門封閉等問題,其中23棟影響逃生通道,市府相關單位將在26日前全數排除,並由消防局協助設置逃生標示、警報器、滅火器等消防設施,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老舊大樓逃生梯遭擋 高市府開拆

高市府大批人馬今日一早,首先進行大仁路上屋齡42年舊樓的拆除工程,因稽查發現,該建物多處樓層逃生梯遭堆放雜物,部分樓層逃生梯甚至被加蓋木板牆面遮蔽,因此被工務局鎖定為強制拆除的優先目標。除此之外,還有7棟大樓的避難逃生動線也由市府強制暢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希望中央修法強制成立管委會,市府也將修訂高雄市自治條例,加強管理力道。他也呼籲,市民不要擅自阻礙、封閉避難逃生通道,或堆積雜物影響避難逃生動線暢通,公共安全絕不可打折扣。

高雄無管委會老舊大樓稽查 27棟建物存公安疑慮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