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興富發「鉑愛悦」未提供預售屋契約 公平會開罰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市預售屋「鉑愛悦」經公平會調查發現,銷售過程中未以書面提供預售屋多項重要交易資訊給購屋人審閱,已違反《公平交易法》。公平會依法開罰興富發建設新台幣120萬元、巨豐40萬元。

公平會表示,去(2021)年9月16日內政部到高雄市「鉑愛悦」建案的銷售中心進行聯合稽查時,發現興富發建設與巨豐旅館公司於銷售現場,並未提供地盤圖、各戶持分總表,以及預售屋買賣契約書等3項重要交易資訊給購屋人審閱。經調查,該建案自去(2021)年8月25日開始銷售至9月16日聯合稽查當日,24日已售出50戶,然而業者於銷售期間,均未提供3項重要交易資訊給購屋人。

建案資訊提供不全 違反《公平交易法》

公平會指出,因預售屋相關圖說、全區各戶的主建物、附屬建物與共有部分的面積及共有部分的分攤比例,以及交易雙方的權利義務定型化契約等,皆屬能影響消費者購屋決定的重要交易資訊,建商應在交易過程中以書面提供給消費者審閱。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公平會表示,高雄建案「鉑愛悦」的建商及代銷業者,在自身重要交易資訊尚未完備提供前,即開始銷售,已具有影響多數受害人的效果,並對其他依法規定提供重要交易資訊的同業,有不公平競爭的疑慮,已構成足以影響交易秩序的顯失公平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

興富發「鉑愛悦」未提供預售屋契約 公平會開罰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