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居家風水系列-屋宅坐向影響辨正(二)

【文/住展房屋網】有人相信屋宅坐向具風水吉凶效應,唯重要性如何,並無實際案例可供參考。原因是人們有主觀上的認知,倘若想著某種坐向不利,則所有不順之遭遇,悉歸咎於此。再者,極少人會以曾住過不同坐向之宅,評比居住時期吉凶效應。然而,少數人仍對坐向有偏愛。

天龍國蛋黃區敦化南路二段,一處坐西朝東高檔建案,預售時遇一組客戶下訂,當時十分滿意,上億元房價視若等閒。未料突接婆婆來電,告以須擇坐東朝西之宅才適合,否則不許買。僵持好些時之後,因全區皆朝東,無轉寰餘地,只得作罷。

擇屋不論住家或公司店面工廠,宜以形局吉旺為優先。坐向非無影響,但多與大小環境周遭物事相對應來論斷。譬如面山或背山,朝水或背水;面向一○一鉅廈或背對等等。至於從生年,生肖,卦命,乃至冬天出生或夏季出生來規定,均屬憑空臆想之戲論。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外,一家往往有三、四人同住,豈能以某人之命為主來擇宅,其餘諸人又當如何。古代之宅常歷數代而未遷,每一代有好幾人,難道都合卦命及宅向?此亦矛盾之一。再者,屋宅形局欠佳,卦命相合又有何益?是故,屋宅坐向並不宜作為擇宅之依據,殆無疑義。

風水吉凶旺衰,與門路格局相關,評比優劣,須著眼於斯。建物坐向有八種,四正和四維。四正指正南北向,正東西向。四維指的是坐西北朝東南,坐東南朝西北,坐西南朝東北,坐東北朝西南。一般地圖都是北上南下,很容易看出道路走向,橫者為東西走向,豎者為南北走向。而建物就依道路坐向而定,斜槓者即是四維走向。

譬如林口區的道路,從地圖或谷歌可看出,文化一路、二路、三路、四路,皆為平行的西北和東南走向,忠孝、仁愛、中山路則呈直角相交叉。故而林口屋宅有大部分屬於四維坐向。由三合理論看來,四維坐向之宅,是不會犯煞的。譬如二○二一年煞東,東西向不宜動土,明年二○二二年壬寅,南北向有煞,但四維坐向都不在內。

依八卦理論,每卦為四十五度,八卦共三百六十度,為一周圓。而四十五度又分三山,如坐北朝南,坎卦之宅,每卦有三山,坎卦是壬子癸。是故同樣坐北朝南,依坐卦度數不同,納氣仍有差別。像收音機調頻,一○三三和一○三二即有異,前者可收聽某電台,後者則否。

像信義計劃區某知名建案,樓形像龍捲,每層樓差四度餘,廿層共九十度。故其每層樓坐向皆不同;一樓南北向,第廿樓變成東西向,這是極特別的情形。門位吉凶,因而有異,畢竟,日照水氣都差一些些,乃至差到九十度。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風水輪流轉,此非虛言。再吉旺的宅第,也會輪到凶神惡煞的小運。但因形局宅氣強固,故損害較輕微。風水差的房子,當然有好運之時,可是格局框不住吉氣,極易失散。此與坐向無關。總而言之,任何坐向之宅,都有吉有凶,擇宅須依此原則,而非以宅向為主。

讀者如有風水命理問題可來電○九一○一八六○一○  洽  問

居家風水系列-屋宅坐向影響辨正(二)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