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竹市競爭力全國第三!幸福感高達9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竹市競爭力總排名獲全國第三!日前《天下雜誌》公布2020幸福城市大調查排名,新竹市施政滿意度獲第四名,而新竹市民在民調中回答居住在此「非常幸福」和「有點幸福」的比例更超過90%。幸福城市大調查針對經濟、環境、施政、文教、社福五大面向,透過共73項主、客觀參考指標做出各項評比;首長施政分數則是透過民調滿意度、專家評比綜合結果。

新竹市總體競爭力更獲非六都第二名,其中經濟力、施政力、文教力都排名非六都第二名。在經濟力13項細項指標中,竹市每戶可支配所得中位數、每人消費支出、家戶連網率等項目名列前茅;文教力也獲評比肯定,林智堅市長表示,過去四年來,教育一直是市府的重點工作,市府已投入超過48億推新校園運動,新設2校,並改善34棟老舊校舍;與每年度仲夏藝文季、兒童藝術節、竹塹國樂節等重點藝文活動,全方位提升竹市的教育、藝文環境。

該報導指出,台灣縣市人口多半在減少,但新竹市是全台少數呈現「連續正成長」的縣市。對於滿意度、城市評比都持續進步,市長林智堅說,要特別感謝市民的支持與肯定,近年團隊努力打造宜居環境,也吸引更多年輕家庭選擇定居在這座城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