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竹北科技廊道 南、北房價落差大

文/朱福山

大新竹科技產業園區持續擴張,其中竹北4大園區「台元科技園區」、「昌益科技產發園區」、「AI智慧園區」、「生醫園區」橫向串連成「竹北科技廊道」,推升房市買盤需求大增,當前竹北市房價爆衝7字頭,讓不少科技新貴轉向科技廊道以北的新興重劃區置產。

竹北科技廊道沿線就業人口上看3萬人,已開發至第8期的「台元科技園區」進駐員工數累計約有2萬人,而第9、第10期擴建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已有知名半導體檢測分析業者汎銓以新台幣4.2億元快手預購逾1,500坪辦公空間,未來完工後可望再添5,000個就業人口,竹北科技廊道的住房需求急劇攀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觀察現階段竹北市預售案成交單價頻頻挑戰新天花板,包括『浩瀚寬郁』、『惠宇謙恆』、『坤山臻真』、『鴻磬』等案都已有突破單價7字頭紀錄,3房產品總價逾4,000萬元豪宅門檻的案例不在少數。

圖為田新重劃區公園

高房價讓科技新鮮人將購屋目光轉向周圍機能成熟且房價親民的區域,包含新埔、新豐、芎林、竹東等地;其中位於竹北科技廊道正上方的新埔「田新重劃區」以10分鐘車程直達台元科技園區大門口中山路,相較之下房價卻只要約竹北的一半價,受科技人青睞。

該區因地利之便成為竹北園區首購族與換屋族移居新聚落,短短3年光景就已有超過10棟大樓完工交屋,人口移入與開發建設帶動區域商圈成形,「田新重劃區」不僅位於新埔鎮的新市政中心,區域內包括鎮公所、停車場與市場用地,都規劃得相當完善。

此外,受惠於鄰近國道3號交流道與68號快速道路,芎林房價從1字頭逼近4字頭,預售案『幸福禾合』實價登錄成交價更站上44.9萬元/坪,顯示新竹3字頭房價相對親民,將日漸稀缺。

竹北科技園區一覽表

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指出,新竹園區擴張所帶來的就業人口紅利是最能夠量化的房市剛需,更加速帶動產業園區外圍區域的開發潛力,相較市區動輒6、7字頭高房價並不是人人能負擔,衛星城市讓就業移民有親民房價的新選擇,也有不少眼光精準的竹科人、新竹園區客看中衛星城鎮未來低基期爆發力而提前入手置產,以長線著眼仍舊看好。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