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機捷A10重劃 桃房市最新戰場

【文/住展房屋網】由於房價相對(於双北市)親民,稍早官方統計顯示,Q3桃園家戶購屋比竟超過1.5戶,無意外居六都之冠。當然,這中間應該不乏為數不少的脫北者,甚至投資客;不過不可否認,在幾個重劃區帶領下,桃園近期房市熱度完全不輸双北市。

說到桃園重劃區,目前最具代表性者,大概不脫桃區兩大(中路、小檜溪)及高鐵青埔等;但說起來,除了小檜溪(去年下半年始現首案)外,其實都算是老面孔了。不過現在,桃園重劃房市真的出現一個全新生力軍,那就是門牌屬蘆竹的『機捷A10(山鼻)站重劃區』。

本區實屬南崁都市計劃範圍,不過原本多是農地(另有少數工業地),因為機場捷運行經設站,但缺乏聯外道路,加上配合官方TOD發展方向,因此著手規劃推動,實際以區段徵收進行,前年底完工,去年七月進行第一批土地標售。約一年後,也就是上(九)月,終於有首宗建案搭好接待中心、開始收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根據本區計畫書內容,開發總面積約39公頃,其中除少量、還不足2公頃的商業區外,可公開發的住宅區,分為住一、二、三區,合計將近20公頃;三種住宅區的建蔽率都是50%,(山鼻)車站周邊(方圓半徑)300米內劃為住三,容積率較高,為180%,300-700米半徑內則為住二,容積率160%,其他一般住一則僅120%。

本區開發強度偏低,主因是位處(桃園機場)航道,因此有建築限高(最高不得超過54.5米,大概是11-13層樓);不僅如此,區塊北側還有坑仔溪流經,不但沿岸保留河川綠地,附近區域更也有嚴格的限建規範。另為了避免零碎開發,本區還有基地最小開發規模限制。

不過這些規範,當然阻止不了建商進軍本區;畢竟附近的南崁市區發展早就飽和,蘆竹另一塊新興重劃區大竹,開發也近尾聲;但蘆竹一直是北桃園發展重鎮,還位處中山高至桃園機場的咽喉地帶,產生大量的機場從業人員住居需求,建商當然想要另起爐灶、重現房市榮景,而A10重劃區顯然就是最佳舞台。

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調查,截至十月中為止,本區已有三宗推案先後開放預約或正式開賣,且一如預料,也已有投資客出現。至於價格方面,目前已曝光三案開價全部都是27萬/坪(均價),成交據了解則約在23-24萬/坪左右,雖然確實低於南崁,但卻比先前預測的稍高;不過這也是可預料的,畢竟近半年整體買氣意外急升,已經拉高開發商的價格認知。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