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無視合宜宅未爆彈 A7特區猛漲價

【文/住展房屋網】不管政府接下來到底要不要出招打房,就近幾週房市狀況看,業者確實稍轉低調;至少,傳出秒殺、大賣的案例變少了,打廣告的業者或建案也比前幾個月少些。

但平心而論,目前客觀情勢其實不差,至少防疫工作還維持得不錯,資金狂潮也不是說有就有,業者不可能真的就此打住。於是他們目前的轉進策略是,就算拿到建照,也堅稱仍在潛銷,檯面上則都說尚未公開,而且幾乎也都不先開出牌價。

像是前幾年正熱的龜山機捷A7特區,就有不少這樣的案例;就算本月其實已經開賣,但幾乎都沒有開出正式牌價。至於這些新案不先開出牌價的原因,除了低調的理由外,十之八九其實是想賣更貴,但擔心消費者接受度降低,因此乾脆先蓋住底牌,等打探到消費者的底線後,再決定下一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由於先前大市場銷售狀況快速好轉,業者醞釀漲價似乎合情又合理。但弔詭的是,A7特區隔壁包含林口新市鎮林口段,及龜山段長庚醫院生活圈,兩邊都有價格差不多的產品競爭,而且前者機能明顯輸一大截。因此今年初A7特區推案醞釀漲價後,客源就開始流失、買氣下滑。而且明年還有一個更大的變數等著爆發,那就是同區的A7合宜宅禁制轉售令即將解除。

沒錯!如果以A7合宜宅當年一坪才15萬/坪的價格,就算以A7特區發展初期最低約20萬/坪出頭行情計算,隨便賣也獲利近三成。因此一旦出現轉售戶,想必有相當市場接受度,也幾乎鐵定會影響現在線上個案銷售。

但奇怪的是,當地推案業者老神在在,而且還持續醞釀調漲;現在當地建案實寄賣價2字頭價幾乎快要消失;初期以A7站周邊最高,現在則是亂成一團,開價完全沒有任何規則或章法可循,完全看業者自己,結果就是行情相當紊亂。更值得觀察的是,各家產品規劃還非常類似,建材差距並不顯著,也沒有什麼品牌優勢,這就更讓人無法參透,開出高價的個案,憑藉的到底是什麼?

到底A7特區線上新案有恃無恐、不斷漲價,幾乎無視周邊同價區位競爭,乃至之後合宜宅這個大型未爆彈的殺傷力,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或打著什麼算盤?也只能等明年合宜宅真的出現在二手轉售市場後,才能見真章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