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推動溪北交通網 台南麻嘉快線通車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南市政府為照顧溪北地區發展和南北往來高速運輸的交通需求,市長黃偉哲前日親自主持增闢的大台南公車橘9麻嘉快線(麻豆-高鐵嘉義站)通車典禮,未來橘9將與黃9(新營-嘉義高鐵站)共同肩負起溪北地區往返高鐵嘉義站的運輸服務。

交通局表示,橘9路線規劃係為同時滿足麻豆、佳里及學甲三地區經由高快速公路直達嘉義高鐵站的服務,因目前僅麻豆轉運站為公共轉運站,且空間規模較大,故以麻豆為起點;橘9班次規劃平日18班,假日24班次,另每日增開4班次由麻豆轉運站不經由佳里、學甲,直達高鐵嘉義站的路線班次服務,皆配合高鐵到離站時間規劃以方便搭乘。

黃偉哲表示,為了兼顧地方發展和高速運輸的需求,市府團隊促成了「橘9麻嘉快線」的實行,使台南公共運輸向外發展延伸到嘉義,增進高鐵與公車交通銜接的便利,未來亦將加緊腳步建置台南市整體的公車網狀路線系統,讓大眾交通運輸更方便。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南市政府,溪北地區,市長黃偉哲,麻嘉快線,台南公共運輸,公車網狀路線系統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