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南市水萍塭地下停車場動土 解旅遊車潮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解決台南市南區水萍塭公園周遭發展所延伸的觀光旅遊車潮停車問題,台南市政府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經費,另加上市府自籌款共約4.37億元,新建水萍塭地下停車場,完工後預計提供362個汽車停車位與102個機車停車位,打造更智慧、便捷的停車服務,期能提供周邊的社區民眾以及來往遊客,更舒適的停車空間。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次新建的公共停車場,也將融入甫獲得公共工程委員會金擘獎特優的智慧停車服務。台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南區金華路、夏林路、永華路為舊城區人車密集的商業觀光活絡地段,鄰近停車供需已失衡,導致周圍因車輛違停影響交通安全,南市府配合行政院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城鄉建設」的改善停車問題,利用立體化多用途概念開闢地下停車場,解決鄰近停車需求之迫切性,並尊重原有植栽儘量減少移植下,預計2022年2月竣工啟用。

新建地下停車場位於水萍塭公園臨夏林路西側,主體內容為開闢地下二層停車場,在造型上留設適當開口、引導光線進入停車場內部,善用自然採光,也增加自然空氣之通風換氣,將創造有特色、明亮、嶄新的地下停車場空間,除可紓解鄰近停車嚴重不足問題,同時也將藉此美化並塑造嶄新的公園意象;未來,工務局也將配合編列預算,擴充工程重新整理公園地面景觀,新設活動廣場、入口意象、休憩遮蔭、地下室出入口含電梯等建築設施。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