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南市西港東側外環道 12月初開放通車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南市西港地區民眾期盼了十多年,「西港東側外環道路」終於完工,該工程於2018年8月開工,歷經2年多的工期,預計12月初可以開放通車。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於目前在修正交通標誌與標線的最後階段,要求務必確實達到工程品質與安全。

「西港東側外環道路新闢工程(南段)」屬於台南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的新闢計畫道路,耗資近3.34億元,工程總長1.6公里、道路寬度24公尺,配置雙向四車道、中央綠帶除綠化外,並保留台糖鐵軌,可說是文化與交通工程共榮的案例。

南市府工務局長蘇金安說明,西港東側外環道路北側連結文化路、南側銜接臺19線,是西港中山路的替代性外環道,也是最重要防救災道路,尤其由西港大橋通往麻豆地區車輛,可避開擁塞的中山路,直接由外環道通麻豆,紓解臺19線核心區域中山路之車流,以維持交通順暢;完工通車後可建構完善的區域路網,並串聯沿海地區周邊主要道路,打造便捷生活圈,提高居民生活環境品質,帶動地方發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