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屋供給過剩 建案銷期拉長

【文/住展房屋網】新屋區佔地達85平方公里,但由於地理位處桃園市最西側,濱臨台灣海峽,交通不甚便利,故其總人口數僅約4.9萬餘人,在桃園區內僅比位於山區的復興區多,也因如此,新屋區的房市推案量向來不是太多。

據住展房屋網統計,新屋過去供應量多在120戶上下,僅有2013年景氣暢旺時推升到200餘戶,2017年則僅有42戶。近年來景氣回溫,受到房價外溢效應影響,到新屋購屋的客戶明顯增多,進而推升房市推案量,去年推案量拉升到257戶。

去年新屋推案大增,除了低總價透天大幅增加外,也有少見的大樓案,分別是「大清雄讚」及「名馳夏朵」,前者有27戶透天、36戶大樓;後者為84戶2、3房產品,合計供應了147戶,佔全新屋區總案量57%。「大清」案因是甲種建地,單價不高,打出總價288萬起(2房)超低價格,銷售反應不差,2房已全數售完;「名馳」案到去年第4季才公開,整體銷狀不如「大清」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大清雄讚」接待會館。


透天案部份,去年賣最好的是總價較低的「樂活墅」及「青田」,最低廣告價788萬起,而走系列推案的「傳家寶」23及25期,由於近頭洲國小,價位較高由1,258萬/戶起跳,銷售明顯較佳。

新屋去年推案量大增,整體消化量仍有限,不少建案都跨年度銷售,上述建案除了「樂活」全售完外,其餘都還有餘屋待售。今年度則還有「峰墅NO.2」、「陶樂詩」、大有為透天案等加入戰局;另外隸屬觀音區,但鄰近新屋的「頤園」、「鼎巨金鑽3」,也供應近60戶的低總價透天產品,由此看來,新屋這波新建案的銷售期,將拉長許多。

過嶺新屋帆布。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