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園人口稠密 房市推案年年多

【文/住展房屋網】佔地僅約34.8平方公里的桃園區,面積雖居全市倒數第二,但人口卻多達45萬餘人,密度高達12900餘人/平方公里,是桃園市人口最多、最密集的行政區。

因為居住人口眾多且密度偏高,使桃園區近年一再規劃新興重劃區以疏解擁擠的居住環境,當中包括了中路重劃區(約104公頃)、經國重劃區(一期約29公頃),以及即將推新案的小檜溪重劃區(約3.9公頃)。

因區內有新興重劃區供給素地,桃園房市推案量年年處於高點,其中2013年、2017年、2018年的年推案量都逾4000戶,今年至今也已有近3500戶的供給量,其中中路重劃區及經國重劃區兩地案量共達1350餘戶,佔總案量近4成,供貨量相當可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據住展調查,中路重劃區內今年新推的建案有「宜誠玓瓅」、「展昇奧斯卡」、「水秀逸軒」、「印象天裔」、「昭揚君硯」、「明築隱」、「昭揚CBD經貿中心」、「京澄軒朗」、「京澄謙苑」、「合輝云朵」等10餘案,主要推出的產品以2-4房為主,其中也有規劃辦公室、整棟透天的建案,供應產品多元。

水秀逸軒 建案外觀。

合輝云朵 建案外觀。


不過中路重劃區自開始推案以來,已推出逾40筆建案,加計今年案量,合計供給了4700餘戶大量,競爭壓力不小,故市場上形成新舊案搶客的局面,地段欠佳的建案,近期以約22~25萬/坪低價搶市,甚至還有附裝潢、送家電等促銷活動,吸引了不少當地客戶上門,因此今年中路的整體人氣、買氣都還算穩定。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