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園市區素地少 房市推案外圍化

【文/住展房屋網】位處桃園市北側的大園區,佔地約87平方公里,因有桃園國際機場設立,發展受航高限制,故居住人口僅約92,000餘人,居全市倒數第四。加上大園舊市區發展已成熟,區內可建素地已不多,又受機場管制,房屋推案量逐漸衰退,今年至今只有「宜雄玉潤」1案推出,屬於類投資型產品,每戶都隔成2、3間套房,共26戶(49間套房),以出租當房東為主要訴求。

其實大園區今年以來供應有821戶的量體,較2018年已增加近百戶之多,但主要的推案都位於市區外圍,像青埔高鐵特定區內的大園段有189戶,桃園機場東南側的菓林重劃區則供應了451戶,其它都市計畫外的甲種建案及工業區旁的丁種建案,則共有74戶的供給量,至於航空城客貨運園區內,也有1筆新推案。

菓林地區及航空城客貨運園區皆是新興重劃區,此兩區可開發空間仍相當廣闊,預期將是未來大園主要的推案區塊。前者有捷運綠線動工及鄰近機場的利多,已吸引多家建商前往購地推案,因此今年度的供應量大增,線上的「喬崴BNB」共規劃了387戶,是大園今年以來規模最大的單一建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喬崴BNB 外觀透視圖。


至於航空城客貨運園區新闢的聯外道路雖然仍在施工中,但通車後可連接到舊市區、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疏解其交通上的不便及壅塞,因此已有多家建商前往獵地,目前有多案正在興建中,未來也將成為大園的推案重心區。

大園客運園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