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住宅兼工作室如何注意風水

【文/盧尚】夾層屋是極特殊的屋宅型式,看風水時總有不少疑問,何處是宅中心點?財位論法一樣嗎?既非一般平面,也不算樓中樓,更不是兩層樓。倘若用於居住,尚無困惑,畢竟,廚房、浴室、臥房都分得清楚,然而,有許多人當工作室使用,或公司辦公室,則配置方面即須多花心思。

當年曾有過一段「夾層屋熱潮」,基於市場需求,建商精心規劃。因此,這類建物如今到處都有。以北市東區某捷運站共構大樓為例,夾層產品熱銷;十年迄今,房價仍居高不下,單價逾一百卅萬元。可知在使用上,並無難處,包括工作室,賺錢者亦頗多見。

一般而言,還是以宅的總平面中心為基準,來分別各方位的生旺退煞,主位財位看法亦同。夾高的部分倘若狹小擁擠,即不適合當主位擺負責人辦公桌,寧可安排在低平面的吉位。因此,在規劃之初得好好設想,否則配置時格格不入,風水旺氣運用不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至於尋常大樓公寓,也常見住家兼工作室。通常客餐廳必得犧牲一部分,擺置辦公桌椅或事務器物。如果居住的大小臥房睡眠區另外隔開,則辦公區以單一平面論方位吉凶,而非以全宅來識別。例如小房仲組合,地政士,室內設計師,乃至網拍小站等等。

辦公室風水和個人財運,完全是兩回事。財運是跟著人的,而建物空間的使用,和財氣不一定有關。風水的影響層面,在於順不順,或平安與否。譬如,同一辦公室先後由不同的公司承租使用,盈虧並不會相同。可是平順或紛擾方面的影響,十分相近。

住宅作為傳銷商的據點兼堆貨倉庫,在風水上要注意的是,先避開地下室。尤其出入口只靠小玄關或電梯容量小者,由於進出氣口狹窄,人氣、財氣較不流暢,切勿使用。如是一般七樓、九樓之類的樓層,前方來氣無阻,人貨出入通暢,則較合適。

設計師包括繪圖和會客,後者比較重要。倘若宅內洽談案件的方位太差,例如太狹小或在動線上,則不如都約在外頭的咖啡茶店,以免影響接案成功率。現今的大小咖啡店,多的是保險、房仲、傳教、算命、傳銷、設計等案件的洽談區,觀察氣場較佳的店,有助完成交易。

空間小的辦公處所,賺大錢的可能性較低。少數天兵天將可以在頂樓加蓋的小屋內發大財,純屬個人運勢強旺。是故,儘可能大家共用大空間,譬如四組人馬合租百坪樓面,成本分攤,且風水氣勢自然大家都有利。旅行社業者常見這種情形。當然,各團隊佔據的角落,方位旺勢仍有高下之分,宜慎重選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近些年有不少人將大辦公室規劃為多等份使用,分租給個人。通常只有一套辦公桌椅,其餘必要的事務生財如影印傳真會議室乃至茶水間,都是共用。對於租金昂貴的都會區小創業者,堪稱一大福音。跨國公司設小據點,亦不須花大成本。而自風水角度觀之,仍是可行的。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