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避開容易傷病的房宅

【文/盧尚】常見社會新聞是關於清潔員被車撞,或孝子打工遇酒駕。不幸的事似乎總在弱勢的家庭出現,何以故?房子不對勁?抑是八字不夠好?若屬後者,則難補救;倘和住宅風水有關,多半是可能趨避的。

屋宅風水不平安概念,包括病、傷、官司、糾紛、離婚、失業、破財等等。人生在世,總會碰到不如意之事,當事人左思右想,往往怪罪他人,倘若沒有他人,或不夠明顯,則只有推給「風水欠佳」了。

風水吉凶旺衰,有客觀之標準。發凶或發福,還得看居者自己運勢強弱。否則,為何一家四口只有一人倒楣,而餘者無恙?或是僅見其中一人升官發財,而家人表現平平。究竟係人運抑宅運所致,得詳查究始能洞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本篇且來談談,較易引發或招致災病退財的房子,究有哪些不利的特點?例如,嚴重缺角,平面歪斜,廚廁錯位,大門逢煞等等。如何觀察呢?最好從完整平面圖來查看解析。

所言缺角,指的是少了某一個卦位。像坐南朝北的宅,左前方西北凹陷,平面圖上恰好是電梯或樓梯間,如此即稱缺角,不利屋內年長的男性居者。因西北為乾卦,乾為老陽,乃六十歲以上之男性。以此類推,西南坤方缺角,妨害的是六十歲以上的女性。八卦八方,各代表不同年齡層之男女。因此,房子住久了,少婦可能熬成婆,變成老母;年輕時無妨,數十年後即落了缺坤卦的效應。

歪斜平面的宅甚少見,往往是邊角位置的小坪數,定價也較低些。住便宜的房屋,得有堅強的抗壓命格,否則大小禍事沒個完。已經住進去了,只能審慎度日,拚命掙錢,期能搬離蝸居。

廚房衛浴方位配置不對,很可能大戶豪宅也犯這個錯。瞧有大坪數宅邸被法拍,或老是出紕漏上媒體者。可能居者運勢欠佳,也可能廁佔財位,爐居凶方,或大門開於煞位等等。

屋宅風水的另一大課題,是外六事形局。包括周遭道路、樓宇、橋樑、電塔、山坡、溪流、湖海、公園、牌樓、煙囪等等,都可能對本宅形成不同程度的吉凶效應。例如巷沖路箭厝角天斬煞,或電塔、煙囪的壓迫,皆為常見風水殺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某政商界聞人,曾呼風喚雨一時。當時住進一處透天別墅新屋,不久即察覺有異,際遇急轉直下;雖倉卒搬遷,但運勢已下滑,終於潰敗。多年後仍認定該透天宅風水的敗筆,此乃實例之一。究竟哪裡不對勁,他也說不上來。

前述內外形局配置,都無碍眼之處,氣勢安閑,這樣的宅,久居無咎。林口近十年新樓並起,連雲成蓋,人口有增無已。大道平行四通八達。如此形局比從前旺多了,三峽大學城一帶亦然。縱使房市停滯,仍具保有之價值。

因新興區段龍長水濶,很少怪街道死巷弄。只要室內平面留意一下,大致不會有問題。平易安和之宅,可保家居無災無咎,值此世道不寧之時,還真是難能可貴。公宅社宅合宜宅,也宜按此要領揀擇。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