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以帆船的設計概念 打造自然的休閒小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來自土耳其的建築設計團隊architecture and ideas 由工作室所在的伊斯坦堡來到了100 多英里外的土耳其與希臘邊境,進行一個相當有趣且特別的專案計畫。該專案名稱為「邊境小屋」,其設計核心為幫助人們更親近大自然,因而建造這棟休閒住宅。

為了使建築物本身能夠更貼近大自然,建築團隊犧牲掉公共基礎設施的便利條件,選擇在這個風景優美、周遭卻空無一物的峽谷執行該專案計畫。該地既沒有天然氣管線,也沒有供電設備,更沒有其他鄰居,唯一有的就是被大自然圍繞的美麗鄉村景觀。

設計團隊表示,該棟邊境小屋具有和帆船相似的功能與特性,簡潔的結構設計卻能夠輕鬆應對溫和與惡劣各種多元的天氣狀況。以聚碳酸酯為材質打造而成的透明窗戶可以向外推出變成天窗,人們可以躺在變成露台的膠合板外牆之上,愜意自在地透過天窗望向天空,享受與大自然融合為一體的感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若天氣惡劣,只要將窗戶和外牆全部關閉收起,這座由層層積木結構與防水夾板製成的小屋就能夠搖身一變,彷彿成為海上的一艘小帆船。小屋簡易卻嚴謹的結構,及採用手工可延展的膠合板,與船隻設計完全相同,使這做小屋能夠像小帆船般在大海上與風雨交加的天氣對抗。

建造該小屋的過程看似輕鬆,然而卻是經過多次嘗試、努力與失敗才能有此成功的結果。設計團隊表示,能夠在這個被自然環抱的環境中設計建築,才能夠真正達到融合的目標。此外,該小屋也透過收集雨水、太陽能、根據太陽方位與風向確定建築位置等,創造出與環境之間的特殊感情聯繫。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