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挪威山中的蜂窩木造小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來自挪威奧斯陸的建築設計公司Spinn Arkitekter於日前在挪威Storfjellet山製作了一間木造小屋─Varden,其外型有著蜂窩般的形狀,其實際用途為山中避難所。

該蜂窩狀木造小屋Varden是由挪威徒步旅行協會提起,並由Spinn Arkitekter所設計規劃,其衷指是要鼓勵人們在Hammerfest鎮周邊山區多多親自大自然、徒步旅行。

來自dezeen 報導,Spinn Arkitekter表示,Varden有著獨特的有機屋頂設計,與Form Engineers共同合作開發,以應對該區高緯度、嚴峻的氣候環境。Spinn Arkitekter合夥人James Dodson指出,Varden的設計除了要能夠應付該區的極端氣候環境外,還要與周邊山脈和岩石等景觀融為一體,並對現場盡可能減少環境影響。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Varden室內面積約4.54坪,由77個交叉層壓木板所共同構成,形成帶有蜂窩般圖案的外殼以及圓頂。內部設計方面,大面積的木板創造出溫暖、舒適的氛圍,此外還設有一面得以俯瞰大自然極致景觀的落地戶,於Varden消磨時間,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