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享山海港優勢 高雄摩天住宅爭輝

文/陳曼羚

因得天獨厚的山、海、河、港等地利景觀優勢,高雄近年新建住宅大樓,房價與樓層均日漸攀高,樓高超過30層的超高住宅不少,房價也站上五字頭。觀察近10年已完工的摩天住宅,前三名均位橫跨鼓山區、前鎮區、苓雅區及鹽埕區,且有「高雄市的信義計畫區」之稱的亞洲新灣區。

其中由樓層高達68樓、約268公尺,同時也是全台最高的豪宅「遠雄THE ONE」拔得頭籌,近期最高成交金額出現在今年二月,內政部實價登錄揭露總價破億元,換算每坪單價54.3萬元;次高為高雄過去的豪宅王,國揚建設「國硯」,樓高41層、約173公尺;第三為國城建設「定潮」,共41層,樓高約163公尺,實登最高也達單坪55萬元。不過待高雄國賓改建案完工後,二、三名寶座將洗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位愛河畔的高雄國賓飯店,自1981年年底正式開幕,歷經41年的風光歲月,於今年初正式吹熄燈號,早先已通過危老申請,國賓集團將與厚生、大陸建設攜手合作,預計興建兩棟超高大樓,樓層高達58樓(不含屋突,約231公尺)及52樓(不含屋突,約209公尺),地下深達7層,目前規劃以住宅為主,戶數共550戶,餐廳及店鋪位於一至二樓,最快2029年完工。

豪宅大洗牌 興富發包辦過半高樓

此外,高雄市目前還有近40棟、超過25層以上的住宅大樓規畫興建中,其中,最高樓層為35樓、約128.95公尺,是由興富發建設於捷運美麗島站及中正公園站旁推出的「中正1號院」,其次為30層的興富發「港灣1號院」及33層的皇苑建設「御皇苑」。此外,前十高施工中建案,興富發建設建案便占七宗,均規劃30層以上超高住宅。

「御皇苑」除樓層高,預售成交價更寫下新高紀錄,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最新資料,今年六月30樓戶別,以總價1億218萬元成交,換算每坪單價高達71.4萬元,打破「國硯」2012年創下單坪68.7萬元的十年紀錄,榮登高雄新豪宅王。

米其林餐廳進駐 打造豪宅新規格

摩天住宅大樓為吸引高端菁英客群青睞、突顯豪宅不凡身價,除了比拚景觀優勢、建材規格,由國外知名建築團隊操刀設計已不夠看,形塑頂級奢華品味為豪宅致勝關鍵,國城建設延攬米其林星級的日籍主廚,至「定潮」開設法式及日式餐廳,今年兩餐廳分獲一、二星級評鑑,為高雄豪宅品牌創嶄新格局。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