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消保處專案查核 揪出85份舊版租賃契約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日前連同內政部地政司、各地方地政局,針對全國書店、生活用品百貨及4大超商,進行租賃契約書專案查核。查核結果顯示,在稽查的120家門市、286份的住宅租賃契約書中,有38家門市、共計83份租賃契約屬於舊版,比例達31.7%。 

消保處表示,近期受消費者反應,市場上的住宅租賃契約書內容與「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不符合,更有部分契約嚴重影響承租人權利,包含押金過高、轉嫁稅額等情形,針對查核為舊版的契約,目前已要求下架,以保障租賃雙方權益。

承租人看這裡 簽約前要做的3件事

消保處官員表示,因舊版契約存在「押金上限及返還時點不明確」、「不當轉嫁稅捐」、「加重承租人違約之責任」等不利條款,為維護承租人權益,消保處提醒民眾在簽約時可提前注意的3件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選擇正確通路購買新版契約,並自備新版契約於出租人簽約。

租賃契約若由出租人提供,應核對契約內容是否與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相同。

若出租人提供不符合規定的舊版契約,承租人可拒絕簽約,並檢附事證向相關單位提出檢舉。

消保局提醒,相關業者應主動「回收」及「下架」舊版契約,並印製、陳列新版契約,以維護整體租賃市場秩序。

消保處專案查核 揪出85份舊版租賃契約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