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迎戰高齡化 彰化大城長照大樓動土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彰化縣大城鄉長照衛福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於27日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在典禮上表示,彰化大城鄉人口有1.6萬人,扶老比率達37%多,且大城鄉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比例高達逾25%,遠高於全台截至去年底所統計的16.07%,長照需求刻不容緩,王惠美更感慨:「真的等很久了。」

大城鄉長照衛福大樓由衛福部與彰化縣府共同出資,耗費約1.7億元,將興建樓高6層、總面積近1000坪的大樓,整併衛生所、托嬰中心、育兒親子館、日照中心、C級巷弄長照站、老人健康促進活動空間等機構,預計2022年12月完工 。

王惠美表示,為妥善因應高齡化,彰化縣府最近幾年努力爭取相關建設,至2020年12月底已獲核定42案、中央約補助10.5億元,目前除了大城鄉之外,二林鎮及芳苑鄉長照衛福大樓正在施工中,北斗鎮、員林市及竹塘鄉的長照衛福大樓也已發包將陸續動工,未來長照資源將遍及彰化縣內各處,  大城鄉長蔡鴻喜表示,未來,啟用後鄉公所將每天出動兩部專車,接送大城的長者可以來長照大樓看診或是休閒運動,相信對偏鄉的長者們是很大的福利,也期待能早日興建完成造福鄉民。希望能完善「從老到小」的照護福利。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