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疫後房市新趨勢 美國按營收算店租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冠疫情影響下,店租計算出現新方式。據媒體報導,在美國疫情最嚴峻期間,因零售業受創嚴重,不少房東拋去原本的固定店租模式,改依照商家的月營收計算租金。在美國經濟逐漸復甦的現在,此具有彈性的收租方式,並未隨之消失,反而有發展成常態的趨勢。

報導分析,疫情影響下,部分無法與電商競爭的業者收店關門,使得空置店面越來越多,房東因此得提供更好的租賃條件來吸引承租戶;從彈性收租愈來愈普遍來看,零售租賃已形成租客市場。這按營收收租的做法,也讓新零售商剛開業時,不至於承擔鉅額損失,報導也指出,大多彈性收租的案例僅採取約一年或數年,後期會恢復到固定租金模式。

不動產顧問公司主管表示,房客喜愛的營收收租模式,房東卻是很反感。且對獲利相對高的大型零售商而言,按照營收收取租金反而會影響利潤,故不少大型零售業依然偏好固定租金模式。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