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南港輪胎贏了這回合 泰豐百億土地標售案被攔胡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泰豐輪胎7月間宣告將以破百億的底價,以股權處分方式標售子公司所持有的中壢區逾4.4萬坪土地,不料南港輪胎卻在近日訴諸法律程序,向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並獲核准,南港輪胎只要提出15.5億元的擔保,即可阻止這項出售案。

泰豐輪胎原在今年7月22日公告,董事會決議出售100%持股的泰誠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及泰鑫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等二家公司全數股權,而二家子公司持有中壢區逾4.4萬坪土地;該標售案委託商仲業者世邦魏理仕辦理招標,標售總底價為100.44億元,預計將在8月18日開標。

開標在即的標售案,卻在4日發生重大轉折。南港輪主張,泰鑫、泰誠等二家公司持有的土地資產價值逾百億元,屬於泰豐的主要部分財產,應該召開臨時股東會,由全體股東決定,泰豐卻在6月召開的董事會中,逕自通過出售子公司股權及土地的決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南港輪胎因此向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裁定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並已獲得法院裁定。法院裁定內容指出,泰豐公開標售的決議已違反《公司法》規定,如果開標並簽訂買賣契約,公司與股東若有損害將無法回復,因此准許南港輪胎聲請的定暫時狀態處分,南港輪胎提出15.5億元作為擔保,即可禁止泰豐在本案訴訟確定前處分土地及子公司股權,但泰豐輪胎仍可提出抗告。對此泰豐輪胎回應,將委請律師提出因應措施。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