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園房市交易屋齡六都最低 重劃區是關鍵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2021年第四季的全國買賣屋齡,以桃園市屋齡平均19.5年,為六都最年輕;台北市則以逼近30年的平均屋齡,成為六都最年長者。專家分析,桃園市內重劃區多,且房價相對親民,市況熱絡下,成屋平均買賣屋齡自然降低。

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2021年第四季全國買賣移轉棟數為9萬9315棟,其中5年內成屋約占12%,全國平均屋齡為25.2年。其中,桃園屋齡平均19.5年為六都最年輕,其他五都平均屋齡皆超過20年,分別為高雄24.2年、台南25年、新北26.2年、台中29.2年及台北29.7年。

桃重劃區房價較甜 吸引小資購屋族

桃園與全國平均屋齡相對落差較大,原因是桃園新屋占比達21.7%,吸引許多偏好新房屋的民眾置產。專家分析,小資購屋族想入住屋齡較低的新房,就得從新興重劃區下手,而桃園不僅房價水準較雙北親民,新屋供給也豐沛,如青埔特區,以及小檜溪、中路等地,皆屬北台灣房市推案熱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桃園房市交易屋齡六都最低 重劃區是關鍵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