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嘉義高鐵特區 1.64萬坪地上權案啟動招商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交通部鐵道局「高速鐵路嘉義車站特定區事業發展用地開發經營案」地上權招商案,已於7月20日正式公告, 11月16日截標。該案土地面積約5.4公頃(約1.64萬坪),允建容積約2.6萬坪,地上權期間30年,並得以優先續約20年,未來可規劃為辦公、零售百貨、旅館及會展中心等使用,將於8月17日舉辦線上招商會。

嘉義縣六大園區 2025年啟用

負責招商的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嘉義高鐵站周邊有多個產業園區正在規劃中,預計2025年嘉義縣的六大園區將全數啟用。今(2022)年1月行政院已核定籌設嘉義科學園區,該園區位於嘉義高鐵特定區北側,總面積88公頃,將定位為智慧農業、精準醫療、智慧載具研發基地;同時行政院選定全台9座台糖農場規劃成產業園區的計畫,第一期優先開發的5座園區中,位於嘉義的「水上產業園區」與「中埔產業園區」已於7月核定,預計將可新增147公頃的產業用地。

近期多項新設立的產業園區也陸續取得進展,像是位於嘉義高鐵特區5公里處的馬稠後產業園區,總面積達429公頃,全部開發完畢預計將可帶動800億元的產值。另,嘉義縣政府活化原台體大嘉義校區的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並於7月正式啟用,預計打造無人機研發中心及智慧機械試驗場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嘉義高鐵特區 1.64萬坪地上權案啟動招商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