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公共建設能力提升不易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在台北市開車,愈來愈辛苦了,遍地雙白線,處處照相機,不拍到你絕不停止,罰不到你誓不干休。至少,停車費也要收個夠,不信搞不到你的錢。大直的國宅門前停車格,星期日居然還開單收費到下午六點。市政府是窮瘋了?還是貪得凶?

歷任市長沒有人這樣幹,汽車格愈改愈少,機車格到處都是。有人認是為了收機車族的停車費,也有人說官員從不知找臨時停車位的辛苦。反正我在管區道路要如何煎炸炒煮,誰又干涉得了?挖了補,補了挖,市民的納稅錢都耗在那兒,落到包商的口袋裡。

以往貪弊案件的開端都是「被居心不良的包商」標走了工程,折騰了半天,花光錢之後,進度落後,再追加預算…。反正官員不會有事,包商只要推給景氣差,物料漲,不可抗力,或脫產或逃亡,拖個幾年不了了之,有幾人被判刑或坐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近時有件大案子,車站附近的雙子星標案,未演先轟動。萬眾矚目下,地主開記者會痛批,空頭公司標大案,電視播出,各方譁然。官方支吾其辭,標方亦乏有力說辭和表現,市民不禁擔心,要是搞砸了,建案一拖數年,附近住戶商家不免受累,又該找誰討公道?官方最好說明白。

當年羅斯福路興隆路口施工,蹂躪七八年,蔚為奇觀。有人嘲諷,新婚入住該區段,小孩上學了,工程圍籬還堵在那兒。首善之區的北市,公共工程始終遭人訾議,是不良傳統?抑是人謀不臧?或許不一定是貪,而是昏,昏官之害勝於貪官,台灣百姓體認頗深。

以如此低水平的建設能力,要砸大錢興辦世大運,誰會放心?議員可得好好監督,否則債台高築還鬧笑話,豈非虧損了台北市的形象。咱們靠人情味和小飲食店,以及差強人意的風景點,吸引外國觀光客,千萬別被無厘頭爭辦國際競賽的行徑毁於一旦才好。

民代自肥被抨擊,由來已司空見慣。當初千拜萬託,希望讓他有服務機會,沒想到選上後,什麼都要刮,吃飯坐車出國旅遊,統統得由人民買單。在此建議,各級民代恢復從前的無薪給制,想純粹為民服務的才來選。有立委宣稱「那是我的勞動條件,一毛都不可少」,這種為錢當民代者,眼中只有錢,不幹也罷。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 www.myhousing.com.tw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