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國首例 竹縣原民農牧用地變建地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竹縣尖石鄉鎮西堡及司馬庫斯部落農牧用地變更為建地計畫,可望於年底前實現!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內政部、原住民族委員會2019年3月29日公告實施「原住民族特定區域計畫─泰雅族鎮西堡及司馬庫斯部落案」,也是全國第一部特定區域計畫。竹縣府近年來積極辦理兩個部落既有建築物區域地質鑽探,評估相對安全後,已委請竹東地政事務所展開測量、指認作業,地政處緊接檢討變更非都市土地使用地,將原本不能興蓋房舍的農牧用地變更為丙種建地。

地政處長魏嘉憲表示,符合原住民族特定區域計畫輔導合法化條件的既有建築物,也可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如:教堂、學校等。另外也將依這個計畫擴充殯葬設施變更為殯葬用地,加強辦理土地違規使用的查處。

地政處指出,配合原住民族特定區域計畫,檢討變更2017年5月16日公告實施全國區域計畫前就已存在的200多所建物和上百筆土地,將可協助超過150位原住民的土地合法使用,也可加持部落的永續發展,具有重大的示範意義。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